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服務學習期中分享

透過這次的服務學習,讓我學到很多,雖然身為電子系的學生,但平常幾乎不會接觸電腦內部的東西,應該說軟硬體我都不是很熟悉,但是藉由幫忙維修二手電腦的服務,其實也就是幫忙檢查電腦可否能用,以及幫忙重灌而已,但這次是我第一次接觸那麼多主機,重灌完還將主機拆開,雖然好像沒有做到什麼很複雜的事,但是九小時的服務完,還滿開心有這機會幫忙需要的人,過程中,學長姐都超熱心幫忙解決困難,所以過程都還算順利,除了主機真的很重之外!!


看到底上滿滿的都是等待維修重灌的電腦,一開始頭就很暈,因為我是第一批幫忙的人,但是看著電腦一台一台減少,感覺還不錯,雖然有些是因為被淘汰而搬走....

或許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是想到有人會因為我的一點小小幫忙,而受惠,其實心裡頗開心的。

大家來來往往的,一台接著一台主機輪流放到桌上被檢察,等待重灌的時間,還可以聊聊天,氛圍很棒!!








很高興透過這門課,學到了很多平常看不到也學不到的事,服務別人,無形中也幫到了自己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