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《核你到永遠》記錄片放映會心得

今天的課堂上放映了"核你到永遠"的記錄片,這記錄片說真的,有點乏味,但是認真看,可以看到這影片想表達的可怕事實和想法,從前只知道核能廠很危險,高輻射,但是對於核能並沒有多大的瞭解,雖然知道核能廠一旦發生災變,會很嚴重,但也不是那麼清楚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。

人類科技發展迅速,用電量也大幅提升,我想這也是為何有核能廠的出現,然而,它淺在的危機卻非常大,而我們(人類)沒有想好後續處理辦法就建造了核能廠,導致現在各個國家必須想辦法"暫時"處理核廢料,而這辦法無非就是掩埋,影片中提到的安克羅,工程之浩大,而且還要想辦法讓其保存10萬年之久,實在讓人難以想像,而且也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握說這一定會成功,所以整個影片除了說明全球有數量驚人的核廢料還無法處置,也透過影片讓大家知道安克羅的存在,課堂上發了小手冊,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的核廢料都還放置在核能廠裡,這真的非常恐怖,日本核災震驚世界,不敢想像若是台灣發生核災,我們會變成怎樣,畢竟台灣只是一個小島,它能承受這個意外嗎?我們能承受嗎?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現在不只節能減碳很重要,核能廠和核廢料的議題,也是全國人民和政府都必須看重的事實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