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電影放映 聽不見的音符(Music within) 心得

今天的電影其實滿不錯的,也很有啟發性。

透過這部電影,我可以了解到在殘障人士尚未被認同之前,他們的生活有多難過,沒有人生來就希望自己有缺陷,身體有缺陷已經夠難受了,結果他們不但要接受自己的缺陷之外同時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,這是多麼大的二度傷害。

電影中主角雖然在戰爭中聽力受損,但這卻成為故事的開端,改變世界的轉捩點。
他致力於幫助殘障人士,其中的艱辛過程可想而知,而電影想呈現給觀眾的我想不僅只是對於殘障人士的認同,透過故事的發展,也隱約透露出當時的年代,人們的思想以及行為尚不是很成熟,以至於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有缺陷的人。

其實,殘障人士也是人,他們雖然身體有缺陷,但是心卻是和我們一樣的,只要是動物,都喜歡被重視的感覺,那更何況是人呢?

每一個人都希望受到重視,而不是被當作空氣一樣視而不見,我想不管何時,這都是我們需要去學習的一門功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