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心得:公益平台之旅的啟示(2012-02-23)

講題: 公益平台之旅的啟示 (服務學習講座系列)
講者: 詹琪芬,身權會監事

這次的分享,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台東,不一樣的想法。

雖然只是藉由照片以及講者的描述下去想像,然後邊聽邊想像自己或是周遭的生活,當大家一味的追求生活品質的時候,似乎直接跳過了追求"生活"的這個步驟,這讓我有一點被打醒的感覺。東部沿海朋友的生活或許沒有很高的物質品質,但卻有很高的生活樂趣,因為他們用最簡單的材料去創造了簡單快樂的生活。

演講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嚴長壽先生,相信這個名字大家都不陌生,但對於嚴先生有一定瞭解的人可能卻不多,但是藉由這次聽講,讓我多認識了這位傳奇人物,和他那獨特的思想與個性讓我覺得佩服,嚴先生如何以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一路爬到令人稱羨的工作岡位,當中的努力當然是不可缺少的,但是嚴先生對於工作的態度才是他成功的關鍵,不論對工作或是對生活抑或是對待別人,這樣的態度讓嚴先生擁有一個很高的"高度"。

嚴先生致力於幫助社會上比較弱勢的族群,利用自己的一分力努力回饋給社會,這不但拉近了與東部朋友的距離,也讓我們更加了解他們的生活,這樣的公益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,同時,也可以讓我省思其實生活最重要的不是物質享受,而是生活品質。我在那些照片中看到了創造,看到了單純,看到了簡單的快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